100目砂纸

活在地下10km的快乐世界里

【七海灯子生贺24h|15:00】NN Serpentis

头上还带着一些雪花的七海灯子兴奋地抱住了为她开门的小糸侑,被冻的通红的脸颊蹭着小糸侑的脸,冷的她打了一个激灵。“我回来啦,侑!”

“好冷啊,灯子,欢迎回家。”小糸侑一边回应,一边接过接过七海灯子手中的行李箱。“演出顺利吗?”

“那当然,超级成功。”

 

”虽然当地的食物也不错,还是侑的饭合我的胃口。“吃完饭后的七海灯子和侑一起瘫坐在沙发上,惬意的伸了个懒腰:“在家里好悠闲啊,一直在外面奔波,有的时候忙到连午饭都没空吃,不过演出超级成功,可以好好休息一阵子了。”

“这周都在家吗?”得到七海灯子的肯定后,小糸侑这才松了口气“前两年老是跟着话剧团去东奔西跑,都没机会和灯子一起在家庆祝生日。这次还真是难得啊。”

“抱歉啦,但是演出很重要,而且也是积累经验的过程嘛。”七海灯子熟练的躺到了小糸侑的腿上。“要是我缺席的话我的粉丝会伤心的,你说是不是啊,我最可爱的粉丝。”

“谁要当你的粉丝啊,快点起来,好重啊。”

“那又是谁在我第一次出演的时候偷偷摸摸的跟着我,看了我每一场演出呢?”七海灯子看着小糸侑越发涨红的脸庞,支起身子在她的耳边又补上了一击。“这样算起来侑应该每一场表演都没有拉下过。承认吧,你就是我最忠实的那个粉丝。”

“我,我是担心你第一次出去演出会紧张。才不是为了看你的演出。”

小糸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久了自己仍对七海灯子这招毫无办法,只要她主动凑到自己的耳边说上一句话,自己的脸就会飞速变红。是因为气流拍打在耳朵上的微痒气息?还是她身上好闻的香味?

自己一定争辩不过对方,更别说七海灯子并没有说错,这个身上每一点都在吸引着她的人,她的恋人,小糸侑怎么可能不是她的粉丝呢?她确实是七海灯子决定参加舞台剧后最早的,最忠实的,最疯狂的粉丝。

毫无办法,只能假装冷漠的摇摇头,无视了七海灯子接下来的调戏,思绪却是被话语拉回到了两年前。

 

——————————————————————————————

 

 

那还是二人第一年同居,本来约定好的两间房间变成了一件杂物间和一张摆着双人床的卧室,两人就在床上谈论了许多悄悄话,当然也包括七海灯子第一次的巡演。

在小糸侑睡眼朦胧时七海灯子开的口。

“侑,舞台剧社下周要去巡回演出,一共四天。”

刚入大学被琐事折腾的劳累不堪的小糸侑并未细想,迷迷糊糊的答应了一声便睡了过去。

“侑,这次是我第一次出演女主角。。。”七海灯子本还想继续和她说些什么,却发现女孩已经轻轻的打起了呼,只得作罢。

等到第二天醒来仔细一想,小糸侑才发现不对劲的地方。蹬蹬蹬跑到还在吃早饭的七海灯子面前问道“灯子下周什么时候才回来?”得到周四的答复后,小糸侑便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

七海灯子早已忘记了自己的生日,还以为自家恋人那么低沉是没有自己的陪伴,她将小糸侑抱进怀里安抚道“侑,很快我就回来了,这次巡回演出对我来说很关键。”

“我知道。可是我想陪灯子一起过生日!这可是第一个两个人一起过的生日。”女孩通情达理,也知道这次表演对七海灯子来说是个新的挑战,自然不会阻止她,但精心准备的计划泡汤也让她失落不已。

“生日?”七海灯子掏出手机翻了翻日历这才发现这次计划的确卡在自己的生日上,恰巧是最后一场演出在2月19日。“最近排练实在是太忙了,我都忘记自己的生日快到了,抱歉,侑。”

小糸侑对笨蛋恋人一阵气结,到底是有多重视这次的演出才会连自己的生日都会忘记啊。亏她之前还将做蛋糕藏了起来。不过这也正是自己迷恋七海灯子的地方,热爱的事情就会全身心的投入啊。

她叹了口气,露出了有些无奈的笑容:“蛋糕,要吃吗?”

“要!”

。。。。。。

两人商讨了许久,最终决定提前过这个生日。

推掉了一切邀请和工作,两个人在家中和暖气,电影一起渡过了一天。中午是七海灯子做的起司蛋糕,为了讨女孩开心特意做的丑了一些。

两人的胃口都不大,连中午的杰作都没吃掉,更别说小糸侑做的草莓蛋糕。小糸侑还记得她把蛋糕放入冰箱前还切下了大大的一块,无视了七海灯子求饶的眼神放到七海灯子的盘中。

“侑,吃不下啦。”

“这可是我对灯子的爱,来张嘴。”七海灯子不情愿的张开嘴咽下一口。她看着小糸侑越来越开心的笑容,不无恶意的想到说不定是女孩为了报复她下周的出行才将蛋糕做的那么大。

战场从餐桌变成了茶几上,而盘中的敌人仍然顽固的占据着一块地盘

“侑。”七海灯子再次向小糸侑发起了求助“吃不下了。。。”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小糸侑接过叉子,将盘中最后一颗草莓放入嘴中,留下一盘纯粹的奶油蛋糕摆在七海灯子面前,笑嘻嘻的再把叉子塞回呆住的灯子手中。“这是对灯子忘记自己生日的小惩罚”

“侑!!!”回过神来的七海灯子大喊着,用手指沾了点奶油便涂在侑的脸上“看招!把我的草莓还回来!”

“等等啊灯子,别弄到头发上啊哈哈哈哈哈”

两人扑腾了好一会才安分下来,主要是七海灯子玩累了才放过身下的小糸侑,用手机合拍了张两人满脸奶油的照片,这才互相搀扶着走到洗手间。

桌上的蛋糕明显已经没法食用,算是被七海灯子逃过一劫。

清洗完脸庞的小糸侑看看时间已经差不多,便跑到房间从床底下拖出一箱东西。提着约莫有半个自己高的箱子快步跑回来:“灯子,生日快乐!这是礼物!”

箱子上明显的图片和文字都清清楚楚的告诉着七海灯子自己收到的是什么礼物。“天文望远镜!”侑的脸上被狠狠吻了几次后,才被激动的她放过。

花了一会时间,两人照着说明书慢慢将礼物拼装起来,在小心翼翼地搬到阳台上。知道女孩喜爱星空,灯子本打算让侑先来试试,却被她拒绝了。

“灯子先来!这可是灯子的生日礼物!”禁不住她的软磨硬泡,七海灯子只得凑到寻星镜前。“侑可不要后悔哦。”

尽管是第一次用望远镜,可对照着操作手册,七海灯子马上就掌握了窍门。

约莫过了大半个小时,在小糸侑有些等不及时,灯子才开了口:“好美啊。银河。”过了会她才反应过来身边还有一人,说到“侑!快来看,好美!”

被夜风吹起的黑色长发如同银河一般,浅蓝色的眼眸在衬托下就如同闪耀的星星似的。

如今的七海灯子对她来说就是像是恒星一样,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和无尽的热量。而现在兴奋的模样就像是耀斑爆发似的,轻而易举的击穿她心中的防线。

“嗯,好美啊,就像恒星一样耀眼。”

七海灯子不知女孩嘴里的恒星就是她自己,见她仍站在原地,便牵过她的手:“快来看啊,侑。”

“已经看到了啦,”被七海灯子推着后背来到望远镜前,小糸侑的注意力却不在镜中闪闪发光的星光上。时不时撇上一眼望着天空笑得正欢的七海灯子。“笨蛋,你才是我最喜欢的星星啊。”

“侑?你说什么?”在夜风中,七海灯子并未听清小糸侑悄咪咪的告白。

“我说——这颗星星好美啊——”小糸侑顺着风大喊道。

 

那天的晚上便在夜风和发现更多星光的大呼小叫中度过,直到半夜,有些兴奋过度的七海灯子才被小糸侑拖回房间。

如同谈判一样,两人讨价还价一直到约好等演出回来后再次观赏星星,七海灯子这才安分的上了床。

亢奋了一个晚上的两人本应该在沾到床的一瞬间便萌生睡意,而七海灯子翻来覆去却是难眠。她数着手指算了算,自己其实从高中毕业到如今,出演过的舞台剧其实寥寥可数。她仔细的回忆了下,似乎每一场自己都有身边人的陪伴。而这次的演出,自己的观众席上却少了一个重要的人,一个一直陪伴着她的人。七海灯子突然变得有些纠结起来,她想要让女孩出席自己的每一场演出,却又不忍心让被学业所困的小糸侑在难得的休息时光陪着自己东奔西走。

归根结底还是女孩给予她的温暖实在是太多了,让她迷恋起一眼在人群里就能找到自己恋人的感觉,若是对方又恰巧和自己对上了目光就更加让她兴奋。

而小糸侑则是在每一场,每次七海灯子环视观众席时,甚至是她出场的每一秒,都将目光锁定在她的身上。她的女孩在人海中明显的就像是星空里的星星一样,这样说来像是自己的卫星一样。不不不,如此温柔的女孩不应该是冷冰冰的石头球,不如说更像是一颗恒星。嗯,一颗在每时每刻朝自己散发光芒的恒星才对,一头暖橘色的头发就如同太阳一样,那么那根坚强的呆毛就是日珥了。她打量着女孩的身材,又将评价从太阳替换成了小一号的红矮星,这才符合嘛。

可是总会有看不见恒星光芒的时候,女孩也不可能每时每刻都能陪在自己的身边。她最终还是决定让女孩好好休息一阵子,

翻来覆去的动静,或者是感受到了自己将呆毛比喻成日珥的恶作剧打搅了了身边人的美梦。

“灯子,怎么了?”

七海灯子老老实实坦白了失眠的理由。

“稍微,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次的做主角的演出,而且。。。。”

“而且?”

七海灯子犹犹豫豫的说到“而且侑不能来,第一次没有侑当我的观众。”

“什么啊,在担心这个啊?那我明天跟着灯子一起去就好了”

“不要,难得的休息日,侑也很累了,好好休息几天吧。要是能把侑挂在天上就好了啊,像颗星星一样,这样我抬抬头就能看见侑了。”

“就像灯子的卫星那样?”

七海灯子摇了摇头,钻进了小糸侑的怀中

“真温暖啊,侑,就像是太阳一样。”

小糸侑主动圈紧了有些慌张的小兽:“所以这样的话灯子就可以好好睡觉了嘛?”

“嗯。”

怀中人逐渐陷入了沉睡,而小糸侑则是清醒了起来。自己最近被课程弄得头疼,倒是疏忽了对灯子的关心。她把玩着七海灯子的头发,从刚认识开始她就喜欢这样,感受着她柔顺的头发,小糸侑最后还是决定陪着七海灯子,只要七海灯子还在舞台上演出,她就想要在台下陪着对方。

 

 

在早上的铃声响起之前,七海灯子就睁开了眼睛,难得自己在晚上安分的睡了一次,也许女孩搂着自己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以后可以用这个借口多让她搂自己几次。

小心翼翼地将搂着自己的手臂移开。然而微小的动作仍然吵醒了浅睡的小糸侑,撑着床沿的手腕被身边的人从后方突然袭击般的抓住,着实把七海灯子吓了一跳。

“侑?再睡一会吧。难得的休息日。”

小糸侑却打着哈欠直起身子“早饭,灯子会做吗?”

“冰箱里应该还有些。。。”

“草莓蛋糕?”

“早饭就拜托侑了。”

吃过早饭后,七海灯子漫无目的的消磨着时间,而小糸侑则是在盯着自己的手机查找着什么。

“侑在看什么?”

“没什么,围巾,帽子,保暖东西都带齐了吗?那边天气似乎很冷的样子。”

 

    随着手机的提示音响起,七海灯子知道自己该出发了。小糸侑跟着她到玄关,替她稍稍整理了下领口和围巾。

“演出顺利。”

“嗯,我出发了。”

在阳台上最后和七海灯子挥了挥手,小糸侑也启程了。

 

七海灯子从未觉得头顶的灯光是如此的灼热,就这样直直的照着自己,让她有些睁不开眼。在最后的结尾时甚至手都开始有些发抖,被全场人的目光注视着的感觉仿佛回到了第一次在校园祭上演出话剧时,可这次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女孩又在那里呢?趁着背身的时候她深吸了口气,强行压下了自己的紧张感。

第一天的舞台剧落下了帷幕。直到回到后台,强压下去的紧张感似乎又涌了上来。手心仍留着攥紧时留下的红印。灌了一大口水下去,胸口仍在大起大伏,同事们的庆祝声在她听来甚至有些吵闹,她找了个借口便溜出了休息室。

好不容易寻得安静的一角,七海灯子现在就想听到那个熟悉的嗓音,于是她毫不犹豫的拨通了小糸侑的电话。

“嘟—嘟—”等待音在她听来是如此的漫长,终于听筒里传来了对方的声音。

“灯子,演出结束了吗?”对,就是这个声音,陪伴了她如此之久。心中的紧张不安被轻易的抚平,原来女孩即便是在家,也在心系自己的演出。

“侑!今天的演出结束了!很成功噢。”

心中的千言万语最终化成了一句话,女孩就像是星星一样照亮了她前进的道路。

“不愧是灯子啊,这次会有录像吗?”

”会有的,不过第一天的录像可不能给侑看,紧张的手都有些发抖。“

”灯子,现在能看见星星嘛?“

”嗯,怎么了?“

”我在冲着灯子笑噢。“

”啊,确实有颗星星在一闪一闪的。谢谢侑。“

”嗯,明天也要加油。“

被小糸侑的光芒照耀过之后似乎将一切的负面情绪都驱除了。通完电话的七海灯子快步地走回了仍然热闹的休息室,开始融入了成功演出的喜悦氛围。而她不知道自己所追寻的太阳就近在咫尺。

打电话时小糸侑就站在剧院门口,看着话剧的宣传板,上面的七海灯子笑得是如此的自然,而演出时的紧张却瞒不过自己的眼睛。她想去安抚七海灯子,可她不能在每次七海灯子演出时都确保自己有空出席,不得已只能将自己包的严严实实,偷偷的在场下看着舞台上努力的少女。她甚至不敢将目光过多的投向七海灯子,否则对方一定会发现自己。

加油啊,灯子。女孩在心中默默的为七海灯子鼓励着,她相信总有一天七海灯子会如同恒星一样在舞台上闪耀着,让所有人都抬头仰望。

 

接下来演出前,七海灯子特意去窗口望了望天上的星星,似乎这样就能感受到女孩的目光。深吸了一口气踏上舞台,灯光不再刺眼,更像是点缀着夜空的微小星光,而她也不再像昨天那般紧张僵硬,带着自信的笑容在舞台中央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

就连小糸侑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七海灯子似乎感觉到了熟悉的目光,趁着谢幕的时候在人群中找了一群,没有找到熟悉的暖橘色让自己有些失望,倒是一个每场都来观看的人吸引了自己的注意力,墨镜的人连着三天坐在同一个位置观看了自己的演出,甚至大部分时间的目光集中在自己的身上。难道是自己的粉丝?

在落幕后,她习惯性的和小糸侑打上一通电话,分享着自己偶然间遇见的风景,分享着在幕后和同事们的幽默趣事,当然也把自己也许有了粉丝这件事告诉了小糸侑。

她仍迫不及待地想听到侑的声音,却不再是为了寻求安抚,而是为了将自己的喜悦分享给对方。

小糸侑还记得七海灯子当时高兴的语气:”侑,你知道吗!我可能有了第一个粉丝!“

”是吗,第一个啊,真好啊——“

女孩拖长的嗓音让七海灯子马上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妙,她赶忙补救到”不对不对,侑才是我的第一位粉丝。“

“谁要当你的粉丝啊。”

那天七海灯子第一次发现自家的女孩居然还会有这样酸溜溜的一面,她绞尽脑汁才让电话另一端的人笑出来。

呆呆的恋人还没有发现带着假发和墨镜的人就是她日思夜想的人。小糸侑也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那么容易就吃起了别人的醋,细细一想反倒是自己吃了自己的醋。她却又不想戳破,就憋着笑给初出茅庐的明星提了很多意见,甚至七海灯子还采纳了一些,例如给对方一个签名之类的。

 

果不其然,在最后一天入场时,小糸侑在自己的座位上发现了一封信,大意是自己被选中成为了幸运观众,在散场后请在剧院门口稍等下,会有小礼物送上。

七海灯子还是有些害羞,若对方并不是因为是自己的粉丝而来天天观看岂不是会有些尴尬?

登场时七海灯子特地瞟了一眼那个位置,她甚至看见对方朝着自己点点头示意,这样大概就没问题了。

随着雷鸣般的掌声,最后一场舞台剧也圆满的落下了帷幕。观众们三三两两的离去,偶尔还能听见一些对剧团和七海灯子的赞扬评价。就这样,小糸侑等到大厅的人都寥寥无几时,七海灯子才匆匆的跑了过来。

她饶有兴致的看着七海灯子有点紧张的做着自我介绍。这些东西自己早就了然于心,却乐意听七海灯子在她面前再说上无数遍。待到七海灯子终于说完,掏出自己的签名照递给对方时,小糸侑这才摘下自己的墨镜。

七海灯子对着双眸子太熟悉了,她无数次的在夜晚看着女孩琥珀色的眼睛入睡,自然不可能认错。

“唔唔唔唔。”

在七海灯子叫出来之前小糸侑就眼疾手快地捂住她的嘴巴。

“七海小姐可不想在这里被热情的粉丝围住吧?所以千万不要叫出来噢。”小糸侑接过七海灯子手中的签名照片“这个我就当作礼物收下了。”

她左右翻看了一下,又将照片递回:“居然没有唇印,可以帮我补上一个嘛?”

七海灯子不甘心被对方调戏:“侑给我等着,绝对会给侑许多唇印当作纪念的。”她根本就没有涂有色的唇膏,但还是接过照片轻轻吻了一下再递还给对方。

“祝七海小姐演技蒸蒸日上,那我就先走啦。”小糸侑在七海灯子吻过的地方再吻上一次。看着七海灯子又有再次爆发的迹象,做了个嘘声的表情,凑到七海灯子耳边“味道很棒啊,我在家等着你。”

她算到了七海灯子一定会害羞的脸红,却没算到七海灯子整理完行李没有和剧团一起第二天再返回。晚上的列车并没有多少人,折腾了好几天的小糸侑正想休息一会,身旁的座位却被另一人占据。

”真巧啊,和我的粉丝坐同一辆车回家。“

熟悉的声音差点让小糸侑吓得跳起来:”灯子!?你不和剧团的人一起回去吗?“

”有点想家了,所以决定早点回去。“

   ”现在到家还来得及过生日噢。“

”这样啊,不过还有点其他的事情要做。比如给自己的新粉丝开上一场单人的签名会。“

”看在我大老远都跑来看灯子的话剧的分上就放过我吧。“

”不行。“

 

”啪嗒“一声打开家中的灯,看着时针快要指向12点,她急急忙忙的找出两根小蜡烛点上

”灯子!生日快乐。恭喜演出成功。“

”谢谢。”紧紧抱着比自己矮上一些的恋人,两人就这样一直沉默的拥抱到新的一天。

十二次钟声打破了屋中的宁静。

“灯子,该去洗澡了。”

“再抱五分钟。”七海灯子将头埋的更深了些,享受着鼻中属于对方的气息。“有侑陪着我真是幸福啊。”

“不管灯子去哪里,我都会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陪伴着灯子。”

 

——————————————————————————————

 

还在回味那个生日的甜美,小糸侑却被七海灯子摇了摇肩膀。

“侑,好好听我说话啊。”

“只是回想起灯子第一次巡演时候的事情了,偶尔那样过生日也不错嘛。”

七海灯子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将侑整个人推到在沙发上:“那,我的粉丝对那场签名会满意吗?”她说的自然不可能是用纸和笔给自家粉丝签一晚上的名,洗完澡后的七海灯子尤其兴奋,用嘴唇和唾液在女孩身上签下了不少属于自己的痕迹。昏昏欲睡的小糸侑自然没什么力气反抗,只能在七海灯子肩膀处咬上一口表达自己被趁虚而入的不满。

“才不满意!在这样就再也不来看灯子的表演了。”身下的女孩撅着嘴不情愿的说道。

“侑,谢谢你一直陪着我。”七海灯子索性放弃支撑,将自己压在小糸侑的身上,身下人挣扎了几下便放弃将她推开。

“又不会逃跑,不要压那么紧啊。”

“这样像不像恒星一样?用重力把侑拴在自己的身边。”

“那我也要。“小糸侑紧紧的缠着身上人。”不许离开我。“

“明天,一起做蛋糕吧?”

“嗯。”

 

 

              TBC

 

NN Serpentis双星系统由一颗红矮星和白矮星互相吸引组成。建立的模型图看起来就像是一橙一蓝两颗星星在宇宙中互相依偎在一起,就像我心目中的两人无法分割一样。

生日快乐,七海灯子,恭喜你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祝愿你们两人的故事永不完结。

 

评论(14)

热度(24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