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目砂纸

活在地下10km的快乐世界里

Bachelor

ooc警告

突然想玩r6的产物

见习骑士称为Bachelor,他们需要积累更多经验,掌握更多的作战技巧。

————————————————

“噗噗噗”七海灯子将扳机扣到底,直到肩上不再反馈来后坐力。换上新的弹夹,上膛,继续射击。她在无人的靶场上机械的重复着这一系列动作。

 

自己又搞砸了。即便她无数次的告诫自己要再三小心,但看着表上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跳过,马上就要超过自己预设的死线时,她又心急了。她不顾身边搭档的警告,鲁莽的推开了悬着简易陷阱的房门。在推开的那一瞬间她就看见半空中已经触发了引信的演习炸弹。她闭上了眼睛,已经做好了被冲击波和白色涂料在身上肆虐的准备。

 

若是自己承担了这后果就好了。身边的人反应迅速的推开了自己,顶着防弹盾结结实实的承受下了所有的冲击。自己只是被巨大的声响震的有些耳鸣,搭档却是被冲击力狠狠的掼在墙上。

 

演习终止,医疗小组很快闯了进来。

 

七海灯子只能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站在几步远的地方看着顶着白色头盔的两人轻车熟路的摘下伤员的头盔,检查着她的伤势。

 

没错,轻车熟路,在这个汇集了各国反恐精锐的训练场中,受伤是家常便饭的事情,而受伤,意味着不能接受高强度的训练,自然会被淘汰。唯一不同的是,平日里躺在地上接受紧急检查的那个人一般都是自己,而这次则是替自己承担了后果的搭档。七海灯子只能自责的在一旁看着,她甚至不敢和对方对视,那是一双温和的琥珀色眸子,她的声线也如同目光一样温柔。和这里大多凶神恶煞的目光不一样,七海灯子原本以为自己是这里唯一的异类,但在看到这双眼睛后她又否决了自己的想法。

 

原本还打算在演习后和对方聊上几句,说不定还能组成新的小队,至于现在,她对新的小队已经不抱希望,只能求神告佛的期待对方不要受太严重的伤以至于失去这次选拔资格。

 

至于自己的惩罚,她已经抛在了脑后。自己犯的错误就应该自己承担,这是她严格的父亲在训诫两姐妹时最常用的句子。

 

打完第三个弹夹,她烦躁的发现脑中仍一团糟,平日里这时候自己应该已经上完药,被负责操练的长官训完话,不像现在如同等待审判的罪人一样,只能漫无目的在靶场打发时间。

 

在消音器快被她折磨坏之前,个人终端上终于传来了消息声。她看了一眼,将剩下的子弹泄完归还到枪架后回到了自己的寝室。信息很简单,只有一行字,7点于xxx室报道。

 

匆匆吃了些东西,到了指定的门前,七海灯子很熟悉这里,每次犯错后都会来这里接受门后总教官的狂风骤雨,然后再去操场上完成自己的体罚。然而这次,习惯性伸出的手却在触碰到门板前停了下来,可是这次不一样,她害怕从办公桌后的人嘴中听到那个推开了她的女孩的状况,无论是辱骂也好,冷嘲暗讽也好她都可以去无视,但若是女孩因为自己的鲁莽而。。。。。。她不敢在想下去。再向虚无缥缈的神祈祷了一下后,她敲了敲门,走了进去。

 

令她惊讶的是办公桌前还有另外一人,正是今天与她一起搭档的那个女孩。大声的喊着报告,七海灯子的视线全都集中在橘发女孩的身上。扫视了一圈,没有石膏,也没有绷带,七海灯子悬着的心稍稍放松了些。

 

待七海灯子坐下,办公桌后的男人从抽屉里拿出一份档案念了起来:“七海灯子中士,代号Uranus,小糸侑中士,代号knight。两人于xx时在演习中发生意外。”他将档案扔在桌上,毫无表情的看着两人。“说说吧,到底发生了什么。”

 

七海灯子刚想开口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身边的人先开了口。这样也好,从对方口中说出来或许能让自己的负罪感稍微减轻一些,要是能再用恶狠狠的口气指责自己就更好了。

 

“演习过程中七海中士过于冒进。”

 

对,没错,就是这样把责任全部推在我身上就好。

 

接下来的话语却不在七海灯子的预料之外。“作为盾手我没有及时劝告,阻止七海中士的错误行为,我认为在过程中两人都存在着严重错误。”

 

还未等七海灯子开口反驳,对面的男人就冷漠的说到:“小糸中士,请对你自己的话负责。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七海中士在你劝告之后仍触发陷阱导致意外发生。与你的口述不同,如果真实情况如你所说,我们将重新评估七海中士是否应该被淘汰出局。”

 

被淘汰三个字刺进她的脑中,她的手开始颤抖,额头上渗出了汗珠。

 

出生军人世家的自己从小耳濡目染着长辈们的事迹,可上天仿佛把一切天分都分配给了优秀的姐姐,自己即便是付出了加倍的努力也只是堪堪达到了及格线。原本的目标是超过姐姐在这里留下的记录,同时也要狠狠的给不看好自己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这是自己坚持到现在的唯一动力。要是被这样淘汰出局的话,自己会成为家里最大的笑料吧。不如去死。

 

想说些什么,脑中却一片混乱。七海灯子想说出这一切都是我的责任这句话,她应该这样说,女孩一点责任都没有,一切都是自己的一意孤行酿成的错误。

 

可她没勇气说出这句话,她试着张开嘴,就像是滑稽的哑剧演员。

 

她的生死就掌握在身边的女孩手上。她朝女孩那边看去,绝望的就像是已经被套上绳索的绞刑犯,等着女孩开口,自己脖子上的绳索就会收紧。

 

心烦意乱的七海灯子没有注意到女孩的视线偏向了自己一瞬。

 

“我确定,我所说的一切真实。我没有及时劝阻七海中士才导致意外的发生。我认为我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女孩平淡的话语像是一把短刀,并非割开了七海灯子的喉咙,而是划开了缠着她脖子的麻绳。

 

“好,我们会重新考虑对七海中士的处理决定。请你们明天再来一次吧。”

 

七海灯子已经记不清自己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和女孩一同走出了房间。她觉得自己应该对女孩说些什么,但憋了半天最后也只说出了一句“谢谢。”倒是女孩大方的说了句不用谢,还主动和她握了握手。

 

“小糸侑,代号‘骑士’。”七海灯子躺在床上,将自己的头埋进枕头中,回忆着女孩的名字,外貌,推开自己时担心的眼神,平静的说出拯救自己的话语的样子。

 

她真的如同一个骑士一样拯救了自己,两次!她突然醒悟过来,自己甚至连女孩的伤势都没有询问,简直太失礼了,不过还好明天还能再见面,还有挽救的余地。

 

 

两人再一次见面的地点实在算不上是个聊天的好场合,或者说是没有精力在开口说话。额外拉练完后的七海灯子实在是没有力气再多说几句话,小糸侑的状况更加糟糕,嘴唇发白的瘫坐在地上。最后还是七海灯子架着她去医务室中要了袋葡萄糖粉和盐水让她喝了下去才缓了过来。

 

女孩拒绝了医务室提出的休息提案,执意要在明天继续训练。七海灯子没法劝说女孩好好休息,即便脸色苍白的女孩再三强调自己只是训练量过大导致的低血糖,她仍坚持扶着对方回到寝室。仍有些虚弱的小糸侑拗不过她,只能告诉了她自己的住处。

 

打开房门,小心翼翼的让女孩坐在床沿,再替她倒了杯热水,似乎这样能让自己的负罪感少一些。归根结底对方变成这样都是自己的错不是吗,即便再怎么弥补也无济于事。倒是心细的女孩看出来了她犹犹豫豫的想说些什么,开口道:“谢谢你。”

 

女孩的声音很轻,但在安静的晚上仍清晰可闻,七海灯子慌忙将一切的责任都背到自己的身上,看着有些手足无措的七海灯子将自己描绘成一个十恶不赦的大混蛋让女孩轻笑出了声。

 

“。。。总之一切都是我太鲁莽的错,还害得你陪我一起体罚真是非常抱歉。。。”七海灯子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听见女孩的笑声。

 

“有帮到忙嘛?Uranus”小糸侑盯着她胸前的标牌,读出她的代号。

 

“叫我灯子就好。”七海灯子不知道女孩为何这样问道,只能点点头。

 

得到七海灯子的肯定,女孩笑得更加的灿烂:“太好了,终于帮到别人了。”她有些兴奋的指着自己胸前的代号说到“i will be kind to the weak。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嘶——”说到兴起是女孩还举起左手挥了挥,然后又因为疼痛不得不尴尬的停下动作。

 

“没事吧!”七海灯子刚刚被她逗乐的心又吊了起来,自己又忘记询问她的伤势了。

 

“没事没事,只是一点擦伤而已。”

 

“真的?”女孩躲闪着七海灯子投来的目光,小声说到:“医生说这周最好都不要参加训练,也不能提举重物。”似乎是担心七海灯子阻止她训练似的,又赶忙补充道:“我右手没问题的!大不了用PDW的时候左手就这样托着就好了。”

 

“为什么要那么拼命?”

 

“我。。。”女孩深深吸了口气后说到:“我的父亲是个生意人,经常往来各地,后来干起了走私的行当,一开始是药品,后来开始接触更加龌龊的行当。妈妈觉得太危险了就和父亲断了关系,带着我搬了出去。有一天,一群人冲进家里把我和妈妈抓走了。是费西救的我,就是现在的训练营负责人。知道我的经历后他收留了我,在他的书房里我读了很多关于骑士的小说。”坐在床上的女孩抱着双膝,“我也想像书中的骑士一样,正直,无畏,帮助他人。之后我就沿着费西的道路,参加了训练营。不过我表现得一直不好。。。只会拖别人后腿,根本算不上是个合格的骑士。“

 

“不过幸好有帮到灯子。”女孩开心的冲着她笑道。“我还是可以帮上一些忙的!更加有奋斗下去的动力了。”

 

“侑,可以这样叫你吗?”征得女孩同意后的七海灯子轻轻的抱住比自己矮上一点的女孩,软软的触感,甚至可以感觉到因为自己的接近而有些加速的心跳。没有高大的身材,没有装饰华丽的盔甲,也没有令人羡慕的武器,能飞奔的战马,没有一点符合七海灯子印象中骑士的样子。但是现在,她将脑中那个光鲜亮丽的形象删去,取而代之的是个训练时灰头土脸,比她还要矮上一些,顶着一头橘发的小个子形象,紧急时刻推开自己的模样也好,替自己分担责任也好,累到在地上的样子也好。勇敢的,热情的,坚强的小骑士。

 

“谢谢你,我的骑士。”

 

“我的荣幸,七海女士。”

 

。。。。。。

 

检查完锁降环,和小糸侑对视了一眼。准备完后一齐破窗进入了室内。玻璃和木片的声音暂时的打破了演习场里的寂静,随后又只剩下了自己的呼吸声。

 

“clear.”微微失真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七海灯子俯下身子移动到队友身后,拍拍她的肩膀示意着行动的开始。

 

推开房门,在盾后小心的观察所有的假人,然后一个一个点名,取走需要寻找的物品。两人的第二次配合比起第一次的配合来说好了不少,至少两人的身上都干干净净,没有“受伤”的痕迹,只有盾牌上多出了一些白点。

 

清理完最后一个房间,踏出建筑物的一刻两个人都松了口气。摘下头盔和头罩,七海灯子有些难受的甩了甩头发。即便是短发,蒙在头罩里也极其难过,偏头看看身边的搭档,一头橘发也是湿乎乎的耷拉在额前。

 

她简单的整理了下刘海,用发绳扎了一下贴在颈后的短发,然后又揉了揉女孩的头表示亲昵。第二次两人的配合虽然只算的上是中规中矩,两人仍十分满意,有说有笑的回到了队列里。直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破化了她们的好心情。

 

“什么时候Uranus变成了只会缩在盾牌后面的胆小鬼了?这样可超不过那个人的记录。”

 

小糸侑担心地看了眼七海灯子,什么记录?灯子从未提起过这件事,是自己拖累了她吗?

 

确实,七海灯子看了看计时板:14分钟。比平时慢了不少。身旁女孩的眼神也被自己看在眼里,是她给了自己继续留在训练营的机会,怎么会抛下她呢?用手背轻轻碰了下小糸侑,她可不想让自己的新搭档失去信心。至于说闲话的人,她冷漠的回道:“不劳烦你来操心我的事了。”

 

 

 

洗完澡的七海灯子百般无聊的躺在床上,等待着预料中的敲门声响起。推开门一看果然是小糸侑。门口的人有些犹豫,自己的成绩并不算好,会拖累七海灯子也很正常。可自己能否帮助七海灯子达成想要的记录,想起坐在办公室里的人说的话她便一阵丧气。

 

七海灯子拖着她进了房间,用力的摇晃着她的肩膀。“侑!再胡思乱想我就要生气了。是你给了我继续留在训练营的机会,我不会抛下侑的。”

 

一通胡搅蛮缠没有取得预想中的效果,女孩的脸色仍不是很好。“灯子,他们说的记录是什么?”

 

“七海澪,我的姐姐。4年前在这里创下的记录。”她只能坦白到“七海家是军人世家,我和姐姐小时候都经历了很久的训练。尽管我没什么天份,但是家里人还是把我送到这里来了,说是什么七海家的传统,一定要来这里历练。”

 

“超过那个记录对灯子来说很重要吗?”

 

“我很喜欢和侑做搭档。”

 

女孩迟疑了一下才接着说道:“费西说我们不可能超过那个成绩。灯子真的觉得我们两个可以吗?”

 

七海灯子反问道“侑也觉得我们两个是不可能的?”

 

女孩一言不发的走到门口,让七海灯子愈发的崩溃起来,全世界都在否定,甚至连她自己的内心都明白,自己现在不服气的挣扎更像是在用自己的无能给完美的姐姐做衬托一般。现在就连拯救过自己一次的女孩都要放弃了吗。

 

是骨子里那份不服气在作祟,她终究还是说不出那句不要走。即便是所有人都不看好她,她也要将这份破破烂烂的试卷答完。然后呢。。。她应该主动结束这失败的一生好让七海这个姓氏不被自己玷污吗?

 

“我也喜欢和灯子做搭档。”

 

女孩安慰在七海灯子听来是如此的刺耳。

 

‘但是我们是不可能做到的吧。’/“所以我会尽全力去帮助灯子。”

 

和自己预想中的拒绝不同,自己已经绝望到需要靠幻觉来安慰自己。她快步走上去将女孩堵在门前。

 

“再说一遍!”

 

她的语气吓坏了打算开门离开的小糸侑。“啊?所以我会尽全力帮助灯子?”

 

不是自己的幻听!七海灯子扑上来抱住了小糸侑。嘭的一声,震得门框的都抖动了一下。

 

“再说一遍,好吗。”

 

“只要灯子还需要我,就会尽全力帮助灯子的。”

 

骑士轻轻抚摸着怀中人的后背,平复着情绪。她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实感,这种确确实实帮助到他人的感觉充斥着她的身体,让她有些飘飘欲仙的快感。正因如此,即便是怀中人提出的第一个委托是当她一晚上的抱枕这种不符合骑士身份的要求,她也一口答应了下来。

 

 

11分18秒。两人已经将速度提到了最快,甚至还有些十分冒险的举动。这已经比所有小队的平均时间都还要快上一些。但是距离自己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再快上一些并非没有办法,但身前的女孩势必要承受更大的风险和压力。

 

不,自己已经给她太多压力了,她担心女孩瘦弱的肩膀承受不住更大的压力,更何况她不忍心让女孩露出那样忧愁的表情。

 

晚餐后,小糸侑和粘人的搭档道别后,没有回自己的宿舍,反而是漫无目的的走到了训练场前。七海灯子不说,但她知道七海灯子会在意那个数字。催命般跳动着的数字让两人原来稳扎稳打的举动变得越来越冒险,防弹盾上的白印越来越多,有时甚至连观察孔都被涂成一片白色。她明显感觉到两人的配合到了一个瓶颈。

 

思考再三,她最后还是走到了间办公室前。

 

“请进。”有些苍老的声音响起,她推开门走了进去。

 

。。。。。。

 

“演习的目标是什么?”

 

“突入房间,找到目标,清除威胁,带回目标。”

 

    “不对,再想”

 

。。。。。。

 

    “带回目标?”

 

“所以你明白了吗?”

 

“嗯。”

 

自己再多追问对方也不会再详细介绍。点明了方向后对方继续忙着处理文件,小糸侑轻轻道了声谢便走出了房间,重新回到了演习场。

 

带回目标才是唯一的目标,那么过程都不重要。一个大胆的计划在她的心头呈现出来。

 

七海灯子第二天才接到了女孩的消息,她闯进女孩的寝室,左臂缠着纱布的女孩兴奋的对她说到有更好的办法了,七海灯子的表情却与小糸侑预想的天差地别。

 

为什么自己那么生气,是知道了女孩昨天晚上从三楼破窗跳下的“英勇事迹”,又或是她一个人晚上不告诉自己偷偷试验着所谓的好办法,还是女孩毫不在乎自己安危的想法?

 

“为什么要干那么危险的事情。”

 

“因为答应了要帮灯子。”女孩仍是一副兴奋的样子,这让七海灯子更加控制不住情绪。

 

“就算会让你冒着失去的生命危险?我不需要依靠别人的怜悯得到的成绩!”

 

她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生气,她在憎恨自己的无能,无能到需要女孩冒着生命危险帮她完成她的目标,这个坚强的小骑士已经在自己的心中占据了很大一片地位,她身上的每一道伤口都像是鞭打在七海灯子身上一样,痛斥着自己的无能。不,不能再这样了,她得阻止对方,不然自己一定会疯掉的!

 

“怎么,你真的把自己当成刀枪不如的骑士了吗?那就证明给我看啊!”她歇斯底里的喊道,绕到毫无防备的人身后,用力裸绞住对方的脖颈。“告诉我啊,就算你不能呼吸,被折断脖子,还能去帮助别人,这样我就接受你所谓的帮助啊!”

 

被袭击的侑下意识用手肘锤击这七海灯子的腰部,随着颈部传来的力量逐渐加强,她的脸庞慢慢开始涨红。身后人的情绪明显有些失控,自己得做点什么。她用力向后撞去,撞在墙上的剧烈冲击让七海灯子发出了一声闷哼,随后腰腹部有传来一阵剧痛迫使她松开了手。

 

“咳咳”被解放出来的小糸侑跪倒在地上剧烈的咳嗽着,拉开与七海灯子的距离,她这才有空打量了一眼对方的状态。喘着粗气的七海灯子显然还没有清醒过来,她一边呼唤着她的名字一边压低重心。

 

又是一声闷响,冲过来的七海灯子抱着她的腰一起摔倒在地上,背部与水泥的剧烈冲击让她呻吟了一声,疼痛感也激出了侑的火气,狠狠的再背上给七海灯子来了一记,再将她蹬开。

 

小糸侑撑着地面爬起。“我准备好了,我从推开你的那一刻起就准备好了,准备好失去自己在训练营的一切,哪怕失去性命。”她从未如此歇斯底里的咆哮过:“别把一切都想得和过家家一样美好,等到真正踏上战场的那一天你能保证每次任务我都能完整的回来吗?你做好开枪杀人的心理准备了吗?你做好失去我的准备了吗?在我死在你面前时你能冷静下来吗?没有!你根本就不适合这里,你只是被自己的世家束缚住的白痴!”

 

“那你就是会为了个白痴去伤害自己的**!”

 

都有些失去理智,两人再次扭打成一团,身高劣势和手臂上的伤注定了小糸侑落在下风,再一次被狠狠的灌在地上,唯一还能动弹的右手被七海灯子死死压住,她挣扎了几下后便停下了,明眼人都知道这是在白费功夫“有种等我伤好了再来一次啊,欺负伤员算什么本事。”

 

无视着身下人的叫嚣,跨坐在她身上的人穿着粗气宣告着自己的胜利,毫无意义的胜利。

 

然后呢,七海灯子花了一会时间整理着两人为何会发展成这样。啊,对了,自己应该让小糸侑停止这样的冒险行为,成绩已经不再是自己呆在训练营的唯一理由,身下的女孩也许对自己更加重要一些。

 

她这样想着,将视线再移回身下的人,老天,自己到底干了什么。刚刚包扎完的伤口再次裂开,被自己用痛苦的姿势禁锢在身下,这就是自己重视对方的方式吗?她松开手,刚想把对方从地上扶起,背上就传来一阵剧痛。身上像是被抽空了力气,她就这样倒在女孩身上,丝毫没有再能动弹的力气。

 

“寝室内斗殴,七天禁闭,随后重新做一次心理测试。”

 

 

。。。。。。

 

“最后一个问题,七海中士。请问你认为你还适合呆在训练营吗?”

 

“不合适。”

 

“最后一个问题,小糸中士。你认为七海中士还适合呆在训练营吗?”

 

“。。。。。。我认为合适。”

 

。。。。。。

 

走出心理咨询室的七海灯子突然还想再申请一次禁闭,把自己关在里面一直到被赶出训练营。她害怕看见小糸侑,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去面对这个帮助了自己却被自己伤害了的女孩。天不遂人意,隔壁的房门也被打开,自己最害怕见到的人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她转身想要快步走开,却被女孩喊住。

 

“灯子!”

 

听见女孩的声音让她更加羞愧。她想逃,腿却使不上劲,只能听着身后的脚步声一点点逼近,随后自己被女孩牵住了手。

 

说点什么啊!七海灯子!

 

“对不起。”又是女孩先开了口。“那么冒险的事我应该先找灯子商量下的。”

 

快和她道歉!

 

“陪我一起去换一下药好吗?”她牵着木偶般的人走向医务室。七海灯子看着女孩手臂上的绷带被一圈一圈的拆下,露出一道伤口。

 

她终于开口说出了第一句话:“疼吗?”

 

怎么可能不疼?

 

“还真是手下不留情啊,对付受伤的人还那么用力。回头要请我吃食堂的蛋糕。”

 

到嘴边的道歉和即将流下的眼泪都被她生生憋了回去,女孩不想看到这些,七海灯子自然要顺着女孩的意思。换好新的绷带,带着两块蛋糕回到了自己的寝室。仍然是一片狼藉,椅子和桌子都在打斗中损坏,床单上也落了些石灰。她还记得是自己将七海灯子狠狠的撞在墙上。桌上的植物则是被七海灯子一次扫腿给打翻在地,两人除了些淤青没其他额外的伤口可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来我房间住吧,这里太乱了。”七海灯子小声的提议道。

 

“你睡在椅子上吗?”女孩开玩笑般的说到,七海灯子竟当了真,认真的点点头,逗得女孩真的笑了出来。

 

夜里,看着七海灯子取出外套真的打算在椅子上过夜,她赶紧在床上又腾出一块地方示意七海灯子上来。

 

小心翼翼的占据着床上1/3的空间,七海灯子即便是半个身子悬在床外都不敢再往里挪一些,要是挤到女孩的伤口自己会更加自责的,这点小困难都算不上什么。而小糸侑等了很久也没有感受到熟悉的拥抱感,她转过头去一看,床上的另一人像划清界限似的和她中间空着几厘米,她试着挪动靠近一些,却惊得对方再往外挪了挪。

 

真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她叹了口气,主动扯着七海灯子的衣领,把她往里拖了拖。

 

“我要睡觉了,两个人离得太远太冷了。”用蹩脚的理由阻止还在往外腾的七海灯子后,她似乎真的有些累了,闭上了眼睛。

 

七海灯子感受着她身上的温暖,她不敢抱上去,生怕自己冰凉的手脚冻着女孩,对方仍然这样温暖,即便是自己犯了这样的错。“对不起。”每每回忆起自己给女孩带来的痛苦,即便是女孩不需要她的道歉,她还是没法不说出口。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七海灯子在女孩的耳边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

 

睡着的女孩突然睁开眼,在她耳边说到:“我全都原谅你了。”

 

泪水终于抑制不住,她把头埋在女孩胸前,带着哭腔说着她能想到的一切关于道歉的话语,而女孩则耐心的一遍遍告诉她:“我原谅你了。”

 

七海灯子终于意识到身边的人对她多重要,她多想让对方一直陪在自己的身边:“侑,谢谢你。”

 

“我不会离开灯子的。”你是第一个认可我的人,只要你还需要我,我就不会离开你。

 

“侑,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直到小糸侑点了点头,她才接着说了下去。“我决定退出训练营了。”

 

女孩已经没有心思听下她接下来的话语,“她要走了!”她不顾伤口的疼痛,用力的抓着七海灯子的肩膀,“你要走了吗!那记录怎么办!”不是的,自己想问的不是这句话!那我怎么办?

 

自己又要回到孤零零的一个人,似乎支撑自己这些日子训练的动力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冷静一点!侑!我还没有那么快就会走,你听我说。”

 

“我不听!为什么那么突然!为什么不和我商量一下!唔——”

 

七海灯子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安抚激动的女孩,索性用一个吻堵住了对方接下来的话语。“侑很好,我很喜欢和侑做搭档。”我喜欢侑。“但是我已经想通了,我的人生不应该被七海这个姓氏所束缚,更不应该带上侑一起!所以我要去过我想过的生活了,侑。”去他妈的记录,我不要侑再因为这件事情受伤了。

 

“我知道了。”女孩强撑出一个笑脸。自己应该为她终于摆脱了束缚高兴才对,可自己的心中丝毫喜悦都没有。七海灯子对她实在是太过重要,这个需要自己帮助的人,自己想要帮助的人,马上就要离开她了。‘可我不想和你分开。’

 

 

 

 

 

再一次检查完自己的装备,明明是重复到厌烦的动作,七海灯子却有了些不舍的感觉。

 

今天早上她接到了通知,自己在明天就会被训练营正式除名。也就是说,这应该是自己最后一次和小糸侑一同演习了。

 

“呼。”缓缓吐出一口气,和小糸侑对视一眼,两人再次一起破窗进入了熟悉的建筑

 

“嘭”破墙炸药炸出的烟雾还未散去小糸侑就冲了进去。

 

“慢一点,骑士。”她喝止住了稍微有些冒进的小糸侑,女孩的状态明显有些不对劲,即便是被她提醒了仍有些急躁。

 

在女孩打算闯进下一个房间前,七海灯子拉住了她。

 

“侑!冷静点。”她破天荒的在行动里喊出了她的名字。“慢一点,时间对我来说没那么关键了。”你的安全更加重要。

 

不,哪怕你要离开了,姐姐的记录对你来说没有了意义。我承诺的事情一定会做到。“我知道了。”

 

有惊无险的拿到了目标物品,同时警铃大作。她趁着空档期检查了下自己的装备,没有注意到身边的女孩奇怪的举动。

 

“灯子,东西收好了吗?”

 

    她拍了拍背后的收纳袋示意,随后女孩做出了个她意料不到的举动。

 

啪,两人的锁降扣被她扣在了一起,顺势紧紧抱住七海灯子。七海灯子下意识的抱住了女孩,随即便感受到了一股托力,

 

“灯子,抱紧了。千万不要松手。”侑将她抗在肩上,向着窗边冲去。

 

七海灯子已经意识到了她要干什么。“快点停下来!”她被对方扛在肩上使不上劲,只能大喊着,“我不会原谅你的,侑!!!!”

 

。。。。。。

 

”嘭”,门被狠狠的摔上,仿佛在宣告着屋内的人仍然火冒三丈。还有隐约的辱骂声和锤桌声透过门传来。

 

一高一矮有些狼狈的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不知谁先开的头,先是捂着嘴,接着便是大声的笑了出来。全然不顾他人怪异的目光。

 

“侑还真是大胆,居然敢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来。”

 

“因为我是个疯子骑士,‘那个疯子就这样抱着她的搭档从三楼跳下来了!’”小糸侑模仿着他人的语气搞怪道。

 

“谢谢你。”

 

“只是履行我的承诺而已。”

 

“那我可以再拜托侑一件事吗?”

 

得到女孩的同意后,七海灯子故作神秘道“等到我走的时候再告诉侑。”

 

回到宿舍,两人的脸上仍残留着放肆大笑后的余韵。将身上的装具随意的抛在房间一角,七海灯子瘫倒在床上,看着小糸侑一丝不苟的整理着身上的零碎,就像是胜利归来的骑士细心的打理着自己的铠甲一样。

 

她朝女孩招了招手,将女孩吸引来她身边。在惊呼声中小糸侑倒在七海灯子的怀中。

 

跳下去时会害怕吗?回忆起女孩果断地抱着自己破窗而出,七海灯子跳过了这个问题。

 

摔下来时疼吗?得到的一定不是真实的答案,又被自己否决掉。

 

正当她还在思考怎样打开话题时。身边的人倒是先一步开了口:“害怕吗?”

 

七海灯子摇摇头,和她一起坠落的时候确实没有一丝惧意,不如说其实自己的脑中一片空白,只有些难以名状的感觉。她一直讨厌失重和坠落,然而被女孩抱住时却全然体验不到。明明要比自己还矮上一些,却将自己搂在怀里。

 

她开始回忆那小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从破窗而出起,她感受到了耳边的风声,被女孩身上若有若无的的气味吸引,视线中只有全副武装的女孩露出的琥珀色眼睛。落在棚上的冲击感则告诉她短暂的旅行结束了,条件反射般地和女孩翻滚,着地,跟着女孩跑过终点。留下一屋子仍在守株待兔的演习人员和满场惊讶的观众。自己的目标就在女孩的帮助下这样完成了。也许女孩真的就如同她的代号一般。“骑士”七海灯子轻轻读了一遍她的代号。她开始懊悔起来自己的代号为什么不是公主或者是国王什么的。

 

自己走了之后,她会这样去帮助别人吗?自己对她来说是特别的吗?还是只是一个普通的,需要她帮助的人?

 

“侑抱着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女孩思考了一会,有些害羞的地将手臂上的魔术贴撕下递给七海灯子。

 

“keep calm and carry on?”七海灯子迷惑地读出这句话。

 

“i can’t keep calm anymore。”说完这句话女孩便从床上弹了起来跑了出去,她觉得自己一定脸红的像是台过热的老旧电脑一般,急需散热。风冷还不够,她可能需要水冷一下。

 

冰冷的水刺激的她一阵激灵,她这才冷静下来。这个才和她短短熟识了两个月的搭档,似乎已经成为了她日常中不可或缺的人了。自己愿意为了她折腾自己,不如说这样折腾自己有了一种像一位真正的骑士一样在为对方披荆斩棘的错觉。手臂上的伤痕还未完全消除,明天背上大概会有更多的淤青吧,这可不能让她看见了。

 

她不知道七海灯子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有多么的激动,小糸侑离开后她在床上滚到额头敲到床柱才停下,至于轻吻女孩的肩章,然后再好好的收藏起来这种事情自然也不会拉下。换做之前的她还会犹豫自己要求侑放弃成为骑士的梦想是否也太贪心了点。更何况她这两个月又将女孩折腾的不轻。可现在,她觉得自己要是不提出来可能会后悔一辈子。

 

 

简单的冲洗了下自己,小糸侑在门口纠结了一会才鼓起勇气推开门。

 

“侑,我明天就要走了。”

 

如同一道惊雷劈在侑的心头。

 

“那么快就要走了吗?”好不容易遇见了一个能被自己拯救的人,自己也成功地让对方摆脱了世家的束缚,可自己却想将她束缚在身边。她突然觉得自己配不上胸前的这个代号,自己根本就不是什么伟大的,能拯救别人的骑士。其实自己只是一个渴望满足自己虚荣心的普通人,这样说来甚至算是七海灯子拯救了她毫无成绩的骑士生涯。

 

她低着头,紧紧的攥着自己的手,暗暗对不争气的自己说到不管得到什么样的答复都要高兴的祝贺她。但当七海灯子轻轻嗯出声时,她的眼角还是一酸。她不敢抬头,只能低着头哼哼两声。

 

突然,她的视野里多了一个影子,随即而来的便是温暖的怀抱。

 

“侑。。。”七海灯子整理了下自己的情绪,却发现自己的怀中的女孩有些不对劲。“怎么了?侑。”怀里的女孩终于忍不住,肩膀抽动了几下。

 

这两个月来,侑给她的印象一直是冷静的,可靠的,即便是偶尔被调戏了也会被冷冷的应付过去。她手忙脚乱的用袖口擦拭着脸庞上的泪珠。

 

“侑愿意陪我一起走吗?离开这里。”

 

女孩从未想过对方会提出这个要求:“为什么?灯子已经不需要我了啊?”

 

“不是的!我还需要侑。之后的生活里我还会遇见许许多多的困难,我想我可能还需要一位可靠的骑士陪在我的身边。”抱着侑的手环的更加紧了些,万一自己理解错了女孩的意思怎么办,万一女孩不愿意怎么办,万一。。。。。。

 

“这就是灯子说要拜托我做的事吗。”

 

“是。侑答应过我的吧,只要我需要帮助,就会来帮我。现在我需要小糸侑的帮助。”七海灯子盯着她,一字一句的说到。

 

“真狡猾啊,灯子知道这样的话我没法拒绝的。”女孩无可奈何的说到。“我愿意陪着灯子,直到灯子不再需要我为止。”

 

“那除非我进了坟墓,否则侑就要一直陪着我。”她笑嘻嘻的抱着自己的小骑士转了个圈,“从现在起我就是公主了,有了自己的骑士。”

 

“别太高兴了啊,要是费西不同意的话我也没法陪着你的。”

 

 

“因为多次判断失误以及不顾队友安危的冒险举动,因此自愿退出本次训练营?”小糸侑有些紧张的看着桌后的人,对方的目光让侑有种看穿了自己内心的错觉。

 

从小到大,除了母亲他可谓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了,自己这份敷衍的申请书自然不可能骗过他。

 

“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吧!”桌后的人用力的将申请书拍在桌上。

 

小糸侑咬了咬牙,冲着他点了点头,她想再给对方解释些什么,却被公式的话语堵了回去。

 

“我知道了,请小糸中士交出与训练营一切有关的物品。你可以离开了。”

 

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女孩不舍的撕下身上的标志,代号,肩章,再依依不舍的交了过来。

 

在两人都准备走出房间时,他突然开口:“七海中士请稍留一下。”

 

两人对视了一眼,她朝着侑点点头,转身又回到了桌前。

 

“能和我讲讲她发生了什么吗?”

 

“她救了我。”

 

出人意料的问题,同样也是出人意料的答案。办公桌后的人从侑留下的一堆零碎中翻找了一下,推过来一份魔术贴,上面黑底白字的写着侑的代号。

 

“恭喜你,摆脱了七海的束缚,灯子小姐。另外请拜托你将这个转交给侑,恭喜她成为了一位真正的骑士。”

 

“我会的,谢谢。”

 

七海灯子朝对方笑了笑,快步地走出了房间。

 

她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踏出这间房子,踏出训练营,踏出过去的束缚。

 

推门而出,七海灯子在女孩开口前先抢先说到:“俄罗斯,法国,意大利,想去那里玩?”不等女孩回答又自言自语道:“好难选啊,不如都去好了,侑会陪着我的吧!”

 

女孩无奈的笑着:“不管到哪里都会陪着你的。”

 

“不会嫌我麻烦吗?”“当然。”

 

“对了,还有一份小礼物,有人托我送给你的。”她笑着给女孩贴上属于她的代号。“请多多指教,我的小骑士。”


                                                                                                  FIN

评论(5)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